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中安在线   2021-11-04 15:06:1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淮上区淮滨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亲民、为民、服务于民。

  画好“定心圆”,鼓足党史学习教育前行之劲。街道充分发挥“大工委”核心作用,将基层党建植根于服务群众、着眼于解决问题、落脚于追求实效,突出党建引领,通过走访入户、居民楼栋微信群等途径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整合,把群众关切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截至目前,各支部有机联结辖区内单位、行业党组织,成立网格党小组37个,打造志愿服务载体网格驿站、议事亭等20个,选育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小区楼栋长等“红色管家”,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环境清洁等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营造“小团队+大家庭”的共治氛围,召开居民议事会30次,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126件。国购广场社区以打造惠民工程为切入点,把国购广场一、二、三期中心花园地面进行重新改造,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画好“同心圆”,锤炼党史学习教育通关之能。街道参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精细化管理、小区环境改造、帮扶困难群众等民生实事,精心谋划、研究确定《淮滨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共梳理出44项具体内容,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分管领导带头组织参与,开展建筑外墙维修、便民设施改造、小区加装停车棚、增派疫苗接种人员等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交流等形式联动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测量血压、义剪、志愿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2场。例如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代缴水电费、天然气,为小区身体残疾的居民办理居住证并送证上门,帮送身有残疾人员前往医院就诊和代购生活用品等,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通讯员 张道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