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中安在线   2020-12-01 16:20: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日,蚌埠市怀远县万福镇一居民给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张涛送去了一面印有“奋不顾身、人民警察,争分夺秒、水里救人”字样的锦旗,感谢他对自己孩子落水的救命之恩。

  事情还要从今年的11月25日说起,当天凌晨两点多钟,正在派出所值班的张涛接到突发警情,反映涡河三桥下有人落水。张涛和同事立即携带救援设备赶到事发现场。张涛看到落水者还有意识,正在水中挣扎,危险关头,这位热血民警不畏冰凉刺骨的河水,立即跳入水中,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最终将落水者拖到岸边。上岸后,张涛确认救上来的落水少年没有生命危险,这才松了一口气,由于抢救及时,落水少年已经恢复健康。

  张涛(图中穿救生衣)将落水少年拖上岸。

  在张涛十二年的从警生涯里,像这样救群众于危难的事情经常发生。他先后在淝河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工作,参与破获、处理大小案件800多起,危急时刻解救群众50多人,被评为全县优秀公务员,多次被县公安局嘉奖。

  张涛在值班。

  “人民警察为人民”。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张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一直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数年如一日地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满腔热情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调解好每一起纠纷,处理好每一件大小事,和辖区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十多年来,他从一名“小鲜肉”变成“老腊肉”,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的公安事业上,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用忠诚铸就热血警魂。(惠新永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