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怀远

中安在线   2021-02-24 15:09: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我在本地找到一份工作,每月收入也有3000元以上,还可以照顾到家庭,我很满意!”。现年36岁的怀远县河溜镇莲花村贫困户葛倩高兴地说。春节过后,河溜镇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推进贫困户稳岗就业,确保在家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外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据统计,目前止,该镇1180名贫困人员实现了稳岗就业,其中45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省外务工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378人。

  该镇通过组织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电话访谈、微信群等方式,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摸排,逐村逐户逐项开展精准摸排,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户就业信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数据筛选,针对筛选出的所有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面摸排掌握他们是否就业、就业意愿、目标工作、预期工资等,详细记录相关信息,作为帮助贫困户找工就业的依据;通过在外务工或创业党员带动、与市县内重点企业和本镇用工企业对接,对有意向到相关企业务工的贫困人员落实跟踪服务,455名贫困劳动力在省外稳定就业;与市县内重点企业和本镇用工企业对接,340多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组织、鼓励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工作技能,引导贫困户认识到就业增收是脱贫最有效最光荣的措施,提高贫困户就业积极性、主动性。

  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开发公益岗位,兜底保障就业,支持鼓励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该镇针对贫困劳动者中无法外出就业的困难人员,积极推进居家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就业,积极开发保洁、护林、护路、防火、光伏电站管理员等扶贫专岗,37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鼓励适合分散式、家庭作坊式生产企业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或组织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在家从事首饰品加工、服装加工、养殖等工作,640多名贫困人口家门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去年在上海务工的永济村贫困户许婷婷因为孩子读书,今年没有外出务工,了解到情况后,村里为她安排了保洁员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扶贫政策就是好啊,村里给我这样无法外出务工挣钱的贫困户安置了公益性岗位,保障了我的基本生活。”许婷婷心存感激的说道。(通讯员 刘流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