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中安在线   2022-03-14 17:03:5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侯杰

  为大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3月10日,由龙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2年龙子湖区“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铁二小,为该校师生们带去了卫调花鼓戏《金佛记》选段。

图片11.png

  活动现场,来自龙子湖区卫调花鼓戏艺术团的老师们带来了卫调花鼓戏《金佛记》选段,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现场的师生饶有兴致,引起了现场一次次掌声。表演结束后,卫调花鼓戏传承人陈兴云为师生们介绍了这一濒危剧种的起源、特点、发展现状等,随后又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学习卫调花鼓戏的手、眼、声、法、步,孩子学习的非常认真。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此次活动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地方特色戏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改善龙子湖区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卫调花鼓戏濒危剧种的生存、发展现状,重拾卫调花鼓戏艺术精神,传承戏曲文化精粹,培育少儿戏曲素养,让“淮河三花”重现历史辉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