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2-24 10:18:5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向前   编辑:侯杰

图片1.png

  农民在观摩无人机的飞防效果

  2月22日,在五河县双忠庙镇白墩村,村党支部邀请的农技人员给种粮大户进行春耕培训。自田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以党支部为引领,以合作社为切入点,引导村民将口粮地、闲置地、撂荒地入股,发展规模化种植,既解决了土地撂荒和耕地保护问题,又助力了村民增收和集体增益。

  据了解,目前,五河县设立各级田长249人,各级田长主动参与到耕地保护,通过“田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集合村党支部的政治、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发展适度规模种粮,在提高土地利用率上做文章,确保农地农用。同时把“田长制”工作纳入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量化考核,乡镇政府划分耕地监管责任区块,将保护责任分解落实到村组、个人,形成覆盖全面、责任到人、任务明确的耕地保护责任体系。

图片2.png

  农民在观摩无人机的飞防效果

图片3.png

  双忠庙镇白墩村党支部邀请农技人员给种粮大户进行春耕培训

图片4.png

  农技人员向农民介绍如何施小麦的叶面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