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4-19 11:33:5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胡锦仪   编辑:侯杰

  去年以来,五河县小溪镇不断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力度,在工作指导、阵地建设、组织生活等方面下功夫,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落实走访制度,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广泛走访调研,注重发挥党建指导员的能动作用。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企业摸排走访,了解企业具体情况,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对于党支部党员数量少、活动不正常、不规范的党组织进行指导整顿,确保作用发挥。党建指导员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记录汇总,形成工作台账,对于能帮助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上报反馈。去年一年针对建立党组织的15家企业累计走访180余次,访问企业负责人、职工超200人次。

  严格阵地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着力强化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六有”原则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地建设进行指导,帮助对照标准及时整改,确保党员学习和组织活动正常开展。对于组织领导有力、场地设施齐全、党员活动丰富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推动进行“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建。按照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立“三个清单”,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进行评价。选优配齐非公企业人才队伍力量,通过党建指导员帮带、党员集中培训、学习先进典型等方式,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员队伍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

  规范组织制度,推动党建工作成效。严格落实非公企业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指导各非公党组织完善电子一本通档案。按月下发工作提示单,定期指导检查非公企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去年以来,着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搭建“线上微信课堂、线下车间课堂”,切实发挥学用实效。由各企业党员牵头建立8支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