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4-21 17:30:46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炳宏   编辑:侯杰

  眼下,五河县110多万亩小麦已普遍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赤霉病防控适宜“窗口期”,连日来,该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织密织牢小麦赤霉病防控网,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这几天,五河县禾苗植保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的5台自走式宽幅喷杆喷雾机,正在紧张有序地为五河县小溪镇互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五河县头铺镇种植的近万亩小麦开展赤霉病统防统治作业。“这些‘大家伙’不仅作业效率高,防治效果还好,近万亩小麦,5台机子用不了3天,就能实实在在喷施一遍预防药,为俺小麦严严实实套上一层防护罩。”五河县小溪镇互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五河县青松植保专业合作社20多台大疆植保无人机日前在该县植保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已全部成功录入安徽省植保无人飞机防治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管理平台。五河县植保站站长袁桂实介绍,目前全县已有14个飞防服务组织在省飞防管理平台注册完成,飞防组织的飞手只要打卡作业,县植保站通过该平台2022年作业季登录入口登录,就能实时监控植保无人飞机等的设备状态、作业轨迹、作业进度、作业面积、药液喷洒量、飞防组织设备分布等情况,实现了“鼠标一点,一目了然”的数字化管理。“今年县农业农村局统筹使用小麦赤霉病防控专项资金,一部分用于统一招标采购了高效对路的防治药剂,一部分用于本县纳入全省飞防管理平台管理的飞防服务组织飞防作业补贴。”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怀优介绍说。

  为了确保打赢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日前,五河县相继召开了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和推进会议。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的五河县小麦赤霉病防控指挥部,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技术指导组,分片包干到乡镇。全县14个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全县所有行政村都实行“四个一”,即一名包保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技术指导员、一个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每个网格单元都落实行政人员+技术人员+防治队伍的“三位一体”包保机制,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努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