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中安在线   2021-02-25 16:44: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日,由蚌埠市禹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禹会区正月十五‘云上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在淮河蚌埠闸水利风景区、马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花鼓灯传习所等特色自然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特色街区陆续举行,活动以“云汇演”的形式举行,同步拍摄制作的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发布,不仅禹会区27万群众关注受益,广大网友也通过视频的播放,了解禹会区的人文景观、群众文化生活状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在钓鱼台街道时代广场,钓鱼台街道组织演员进行《小康路上你我他》节目的录制,献礼元宵节。节目聚焦精准扶贫,采用“快板+舞蹈表演”的形式,融合表演、朗诵等多种元素,展现新时代扶贫工作者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呈现最有力的中国故事,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观众传递信心和力量,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在纬四街道尅街,活动开始前,街道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谜语高高悬挂在尅街广场的红丝带上,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气氛。猜字、猜地名、猜成语、猜物品等各类灯谜有易有难,即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到场居民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大家踊跃参与,认真思考,仔细揣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很快一条条谜语就被确认答案的居民取下,兑奖处兑换成一份小小的礼品。

  吃元宵,往岁喧哗,歌也千家,舞也千家。“用爱围一个大圈圈,梦就算再遥远,心里有家就会团圆......” 在张公山公园珍珠女广场活动现场,歌曲《团圆》唱出了元宵佳节团圆的浓浓氛围,青年舞者拿着珍珠在灯笼前起舞,将民俗文化融入其中,丰富和活跃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1.png

  在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现场,大家互相帮助、互相交流,充分发挥想象力,一起动手做元宵,制花灯,写心愿,猜灯谜……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合了大家对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将浓浓的中国味儿传递给了每一位居民,让大家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禹会区文化馆组建的文艺志愿者队伍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元宵节到来之际,他们精心编排了歌舞《家在九曲淮河边》,并在风景如画的淮河蚌埠闸水利风景区进行演出。《家在九曲淮河边》将传统舞与现代曲完美融合,淮河边的兰花们用自己家乡独特的花鼓灯,这一历史悠久、极具地方代表性的舞蹈形式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祖国、对党的祝福之情。

  古镇马城是禹会诸侯之地、汉封当涂之所,还有被誉为“东方芭蕾”的花鼓灯艺术。每到节日,村民们总会用热情的花鼓歌颂幸福的生活,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花鼓灯《张灯结彩》表达了马城镇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幸福指数的节节攀高。

  在长青乡森和花博园里,歌声《闹元宵》响彻云霄。火树银花不夜天,歌声唱彻月儿圆,打铁花、闹元宵……镜头下当代农民朋友的幸福风采如铁花般灿烂。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中央和省委面向农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禹会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送文明下乡、送文化下乡,汇聚更强大的力量,让千千万万的农民朋友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丽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