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企业

中安在线   2021-11-15 17:18:1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和鹏飞 陈瑶 李旭   编辑:高静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开市,蚌埠市凤凰滤清器、佳先股份直接登陆,成为首批受益者。蚌埠市境内上市企业数仅次于合肥、芜湖、滁州,与马鞍山、宣城、铜陵并列全省第四位。

  开市首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共81家,其中原新三板精选层的71家挂牌公司,直接平移至北交所。另外,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相关程序的企业在北交所首发上市。位于蚌埠市的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佳先股份有限公司之前均是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此次直接被平移到北交所。

  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滤清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汽车滤清器行业产品品种较为齐全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至今已有40年历史。公司主导产品为汽车滤清器与无纺布过滤材料。过滤材料是过滤行业最为核心的关键原材料,应用行业十分广阔。

  佳先股份成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PVC环保热稳定剂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化工行业《二苯甲酰甲烷》《硬脂酰苯甲酰甲烷》标准的主起草单位、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随着在医疗器械及汽车内饰、构件方面应用的扩大,其产品将为PVC无毒、环保领域的应用提供可靠的保障。

  截至2020年末,蚌埠市共有中粮科技、凯盛科技、安徽建工、德豪润达、大富科技5家上市公司。今年8月,壹石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加上北交所上市2家,今年蚌埠市新增上市公司3家,总数达8家,上市公司数量上升至全省第四位。下一步,蚌埠市将抢抓北交所创建带来的机遇,在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助推存量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加快上市,推进部分基础层企业转层创新层。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通过新三板培育发展壮大,进而申报北交所上市。推动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龙头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主板上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