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5-10 16:35:3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虹亚集团党建文化馆。

  蚌埠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出“互联网云端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生党课老师上,“万名教师”说党史。以“忆征程、话初心、庆华诞”为主题,以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为带动,组织全市万名党员教师录制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并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在中小学广泛推送。目前,已创作推出30多期100多个短视频,覆盖全市50多万名中小学生。充分发挥蚌埠智慧教育优势,利用“班班通”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全市875所学校6292个班级中小学生收听《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引领青少年学习百年党史。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开展“小记者讲红色故事”活动,已推送15期。

  青年党课青年上,“青语青言”说党史。依托“蚌埠青年”微信公众号“青语青言”有声栏目,推出“新青年说党史”系列专题,邀请优秀青年主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在微信微博、QQ空间、“今日头条”同步推送。目前已上线15期,播放量3万余次。3月15日起,全市56111名团员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网络平台,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学习。在已经结束的第一期网上主题团课中,蚌埠参学率80.76%,全省第二。策划创办“珠城青年说”电视节目,利用网络广泛推送,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目前,已制作播出5期,视频播放量10万余次。

  基层党课名人上,“百姓名嘴”说党史。组织“百姓名嘴”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学党史专题巡回宣讲。全市100多名基层宣讲人才走到群众身边,用生动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引导群众学党史。各县区广泛组织开展“街头巷尾学党史”“红色板凳会”“四个一刻钟”等宣讲活动。小区广场、议事角、街心花园等成为基层群众学党史的“新阵地”。同时,组织乡土文化带头人、非遗传承人等基层文化骨干,以党史故事为内容,创排花鼓灯、泗州戏、淮河琴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开展“非遗进社区”“送戏进万村”等巡回演出,用文艺的形式引导基层百姓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奋进。

  员工党课老板上,“企业网红”说党史。非公企业虹亚集团“网红”董事长杨洪彦,每天拍摄一期“洪彦讲党史”微视频,利用视频号365天持续推送。目前已推送110期;同步开办虹亚云学院,集团领导采取“互联网+智慧党建+教育培训”模式,每周一次讲党史;聘请100名老党员开展“老党员讲故事”活动,让虹亚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该企业投入2000万元,建成200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馆,实现党建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阵地。(和鹏飞 王龙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