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1-01 15:19: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0月25日晚,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海军士官学校学术报告厅回荡。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海军士官学校隆重举办“脊梁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当晚七时,92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蚌埠市军休二所军休干部艾滋富在海军士官学校大校校长王永平,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培春的陪同下走上舞台,应邀分享抗美援朝战斗故事,得到了现场300余名官兵的热烈欢迎。

  军队离休干部艾滋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为空军的他主要保障战机的机务保障任务。他回忆道,“抗美援朝我们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在两位战士主持人的现场提问中,艾老动情地说:“我们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我们空军敢于‘空中拼刺刀’, 志愿军的血性让敌人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因为我们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战、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觉得,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说到这里,现场的官兵再次以热烈掌声礼赞英雄。面对着青春朝气、果敢坚强的官兵面容,艾老自豪地说说,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连续进行5次战役,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为最可爱的人”!在讲述的过程中,一次次的掌声表达了海校官兵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为了汲取英雄精神,凝聚拼搏力量。在现场,抗美援朝老战士艾滋富勉励官兵要“忠诚、英勇、苦学、实干”,成为祖国、军队合格的人才,为固我海疆、保卫国家贡献才智和力量。

  在现场、一句句勉励的话语、一段段感人故事、一幅幅历史照片,官兵们在艾老真挚又朴实的讲述中,重温辉煌战史,感悟使命担当,坚定强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当学员代表用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军人内心的感恩、尊重与敬佩,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用青春热血担当强军重任成为心中郑重的承诺和自觉行动。

  “71年前的今天,先辈们靠着自己那钢铁般的身躯,抵住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打败了当时世界上的第一大国——美国,证明了中国人的勇气,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身为新时代军人,更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学员赵海钧说。

  “作为全军培养海军士官的唯一学校,我们要立足本职精武强能,勇于担当强军重任,继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前行的力量,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士官学校,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奋勇前进。”蚌埠海军士官学校大校校长王永平说。(通讯员 朱永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