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1-25 08:48:05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顾楷 通讯员 宗禾   编辑:严静

  1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1月21日,黄晓武在北京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等举行工作座谈,向中国建材集团和凯盛集团多年来对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深入交流,表示要紧紧抓住当前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重要的机遇期、窗口期,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蓬勃发展。

  1月22日上午,黄晓武一行来到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事长康国明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详细介绍蚌埠市文化旅游资源情况,特别对蚌埠市“一人一线两源头”“四区两基两枢纽”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进行推介,积极对接双方合作项目。康国明表示,中青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蚌埠实际,进一步挖掘蚌埠特色资源,在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等各方面加强合作,聚力讲好淮河文化、华夏文明源头故事,助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

  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处,黄晓武一行拜访了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终身常务理事、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围绕办好第六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努力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在蚌举办提供最优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共同打造中外文化开放交流高端平台。

  1月22日下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黄晓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等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双墩、禹会村遗址发掘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等工作进行交流,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考古力量,在促进蚌埠文化遗产保护的同时,努力把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高地。

  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黄晓武一行在海南天标集团董事长齐春利陪同下,详细了解奥林匹克公园运营管理模式,并就高等级景区运营、蚌埠品牌产品和文创产品推介展示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事宜。

  在京期间,黄晓武还会见了工信部科技司、原材料司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动蚌埠双基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寻求政策支持。

  考察中,企业家和各有关部门、相关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蚌埠发展文化旅游和新材料产业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将在过去良好工作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蚌埠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强力支持、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