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08-15 10:36:5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赵琳琳 王顺军   编辑:胡先进

  炎夏日,卤味熟食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常见美味,但高温天气,食物易腐败变质。近日,为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卤味熟食市场无证生产、经营环节无法提供产品来源票证等问题,消除卤味熟食市场安全隐患,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卤味熟食制品监管,全面净化我市卤味熟食市场,保障市民餐桌安全。

  在市场排查方面,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以“规范食品销售行为倒逼食品生产合规”、以“规范食品生产行为促进食品销售合规”办法,对辖区内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全覆盖检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该局指导和帮助卤味熟食生产者完善生产条件,依法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无证不得生产;监督生产者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保持生产场所环境卫生、严格原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进口食品原料管理。督促卤味熟食制品经营者加强索票索证,对不能提供供货单位资质证明和进货凭证的,一律不得销售。同时,要求经营者严禁从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卤味熟食加工单位进货;完善防尘、防蝇、防鼠等设备设施,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

  同时,强化监督抽检,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较多的经营户和以往抽检不合格的品种实施重点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按照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引导消费者合理安全消费。

  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卤味熟食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两超一非”、回收食品重新加工销售、销售“三无食品”、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以来,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40余人次,检查卤味熟食制品生产单位31家次、经营门店和摊点161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55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56份;监督抽检卤味熟食26组,其中不合格1组;立案查处涉及卤味熟食经营行为和质量安全的案件3件。(记者:赵琳琳 通讯员:王顺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