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09-05 09:00:1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李智民 范亳军   编辑:胡先进

  日前,为大力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谯城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谯城区“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奖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围绕食品产业创建、培育和发展,紧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线,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谯城区3家企业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谯城区被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授予“花茶之都”称号。为努力把谯城区打造成世界花茶之都,全国花茶生产经营的集散地,促进花茶大健康及白酒企业等其他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谯城区积极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奖补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区“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奖补办法,花茶大健康和白酒生产企业及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企业)、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食品安全街区(小镇)按每家(个)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获得省级认定的当年给予一次性奖补。

  据悉,《谯城区“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奖补办法》是亳州市首个支持“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奖补的地方性政策文件。该办法的出台将对促进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打造“食安安徽”整体品牌起到积极作用。按照谯城区制定“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谯城区规划培育“食安安徽”品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00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2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2个。今年内,谯城区将培育20个品牌企业。

  下一步,谯城区将以落实奖补政策为动力,推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全区“食安安徽”品牌整体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李锦文 通讯员:李智民 范亳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