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中安在线   2024-03-25 08:58:5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工程项目,去年以来,亳州市建成10200套棚改房,让近3万名居民实现了“出棚入楼”的安居梦。

  “以前住的老房子,一到下雨天有的地方漏雨,还有的房子墙都破损了,住着很不舒服。现在家家户户电梯通到家,小区环境卫生也好,住着舒适,出行也更方便啦!”日前,记者来到亳州市城区的亳芍佳苑小区,居民齐秀梅一边在小区散步,一边介绍小区改造前后的鲜明对比。

  亳芍佳苑小区在改造前,这里隶属于谯城区十八里镇李门楼村,由于距离城区较近,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逐渐成为一个典型的棚户区,路面不平、房屋破旧、配套设施不完善。2019年,当地把这里纳入棚改项目库进行改造。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08.16亩,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6.2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540平方米,配套小区建筑面积9467平方米。该小区包含8栋住宅楼,幼儿园一所(9班),公厕、垃圾中转站、配套用房若干,可容纳1534户。小区建筑密度19.45%,绿地率36.12%,机动车位共1975个,非机动车位14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5000万元,2022年8月竣工交付,目前完成交房1200套。

  61岁的沈永祥曾在棚户区居住了很多年,去年6月办理了新房手续后,用四个月时间进行了装修,年底便住进了新房。老人说,“现在没事在小区里散散步,停车、购物都很方便,家里有孩子的还可以就近上学,生活品质有了很大提升。”

  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品质城市的重要任务。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亳州市不断加快城市“棚改”“旧改”进程。2023年,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259套、完成率101.47%,基本建成10200套、完成率100.40%。推动城镇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按计划改造完成47个老旧小区。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省住建厅年初下达任务891户,实施危改1431户,完成率160.6%。其中谯城区棚改完成新开工1645套,开工率104.4%;完成基本建成2122套,完成率119.75%;累计完成投资27.83亿元。2023年,谯城区棚改任务量占城镇常住人口家庭数占比和年内棚改完成投资量,在全省内排名均在前十位。

  不久前,谯城区棚户区改造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至此,亳州市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连续五年获省政府激励。

  “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棚改在建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完成16个项目9766套棚改基本建成任务,按照‘体检找问题、改造解决问题’的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10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亳州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监管科负责人李翠飞介绍,立足岗位职责,将同时抓好公租房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城市危旧房屋改造等工作,使“棚改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推动棚改户从“要我搬”到“我要搬”,让一项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记者:刘景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