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0 10:15: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子昕   编辑:胡先进

  自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以来,涡阳县石弓镇以强责任、扩宣传、促进度为抓手,加强部门联动、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力促社保基层服务提质增效。

  凝聚镇村战斗力。石弓镇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发挥镇村干部工作合力,实行征缴工作分村负责,压紧压实每个人的工作责任,强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真正把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抓细,抓实,抓牢,确保按时完成2023年度征缴工作任务。

  扩大征缴覆盖面。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面,石弓镇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广播等方式发布政策解答并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微信朋友圈宣传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和相关待遇政策,介绍缴费操作指南方法,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并对每月符合领取待遇的参保人及时通知到本人去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以实例宣传社保权益,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方便群众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石弓镇村干部入户为参保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运用微信、支付宝、皖事通自主缴费平台,鼓励带动身边朋友、亲人通过手机缴纳,不熟悉操作的则为其进行操作辅导。石弓镇社保所积极谋划、统筹推进,组织各村组负责人和社保所业务人员集中开展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及征缴业务培训,面对面向大家解读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手续、死亡或参加其他养老保险等情况如何处理、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渠道、养老金如何计算等政策,确保工作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答疑,帮助业务人员扫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认知盲点,为推进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度和质量奠定了基础,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王子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