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8 09:3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朋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蒙城县坛城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抓重点工作不松劲,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持续强化理论学习。镇党委、政府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镇例会期间组织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学习。同时,以村为单位,每月定期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提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持续强化稳岗就业。坛城镇构建长效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多种形式实现困难群众稳岗就业。采取外出务工输送、开发公益岗位等措施,举办“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发放推送招聘信息2000余条,开发公益岗位245人。

  持续强化产业帮扶。充分发挥村“两委”、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等主体力量,入户向脱贫户和监测户宣传产业奖补申报规模要求,详细了解往年申报人员今年是否继续发展产业,积极摸排今年是否新增产业发展,以政策为导向,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加强政策运用率。2024年春季申报产业发展奖补180户,涉及补助资金47.725万元。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孙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