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19 10:54: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通 肖念念   编辑:胡先进

  谯城区总工会根据亳州市谯城区委编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在政治上高站位、在业务上高水平、在履职上高质量,圆满完成2023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报告质量

  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压实编制报告主体责任。2023年度,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宗旨,准确掌握内涵实质,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工作重要意义,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工作精神,准确把握报告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领会工作精神和要求。 逐一对照上级通知有关报告参考模板明确的重点内容,结合区总工会实际,拟定报告模板,确保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能进一步知悉报告内容、把握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部署落实

  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坚决保障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严格遵循机构编制条例,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使其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工作重要意义,认真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压紧压实报告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不迟报”。明确报送范围,应报经报。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均由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集中动议、论证、集体讨论决定后,按程序报批。

  强化结果运用 明确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助推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报告内容,结合各部门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对机构编制配置及使用、人员力量配备及结构、部门职责履行及落实等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坚持报告综合分析与机构编制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将报告中的意见建议,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的参考,深入分析各部门机构编制运行情况,为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机制提供基础数据。(刘通 肖念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