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2 11:5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璐 刘畅   编辑:胡先进

  “今天来办业务发现没带营业执照,真把我急坏了,还好工作人员指导我在手机上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并帮我办理了年报业务,谢谢你们!”3月19日,市民李先生在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完企业年报业务后激动地说。

4.png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经营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市场经营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对数据电文进行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目前,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通过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不动产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企业信用修复、档案查询等多项业务,并且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系统。与此同时,还开通了车管业务在线获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功能。

  “市场经营主体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只要由企业法人或者证照管理员通过‘电子营业执照App’小程序,授权被委托人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无需再携带营业执照原件。该项举措的实施,既方便企业办事,又降低企业时间成本,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引导,鼓励企业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不断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全力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张璐 刘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