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7 09:45: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洁   编辑:胡先进

  谯城区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落实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服务创新与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入融合,推进经办服务扁平化、高效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省内异地自行外出直接结算“免备案”。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时,属于非急诊抢救且未办理转诊手续的临时自行外出就医情形,无需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凭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在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直接结算。

  省内门诊慢特病待遇实现资格互认。参保人员在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变更参保险种、变更统筹区参保等医保关系时,各地医保经办机构通过提取信息平台数据或由参保人主动提供信息等方式,在省内实现其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互认。

  “省内大病无异地”结算“解民忧”。明确肾衰竭、肝衰竭、垂体腺瘤、主动脉夹层(A型)、颈静脉孔区肿瘤、帕金森、大面积烧伤(多处三度烧伤)7个试点病种,明确5家省属试点医院。参保群众因患上述7个试点病种,符合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规定的,在试点医院住院治疗不受医保转诊转院备案规定限制,执行参保地二级和县级医疗机构起付线及报销比例。不提高住院起付线,不降低报销比例,切实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赵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