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8 10:5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洁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谯城区医保局精准聚焦群众办事需求,着力在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上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积极响应作风建设整顿年号召。

  完善经办体系,落实服务下沉。按照基层医保服务示范点标准要求。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依托乡镇(街道)医保办、村(社区)医保站,由基层医保工作人员受理下沉的医保业务,优化经办流程、完善经办规程、推进智能应用,狠抓协同治理、加强规范管理,实现便民服务“一站式”办理,切实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加强服务能力,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安徽“医保练兵”小程序,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村民组,建立多级基层医保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大练兵学习氛围,发动广大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有服务,全面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大力推进亳州市医保服务能力提升“e”站学习建设,结合辖区实际,逐批指导定点医药机构人员加强学习,规范自身诊疗行为。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警示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讲纪律守规矩,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强化以评促改,优化基金监管。谯城区医保局已启动对全区445家定点零售药店2023年度协议管理综合评价暨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内容为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协议履行、医保政策规范执行、医保服务规范、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等方面。同时组织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定点协议零售药房进行督查。通过查阅台账、处方、抽查药品“进销存”等方式开展实地检查,进一步规范医保协议管理,保障参保人员权益,促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赵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