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3-01-10 09:31:0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写信人小档案

  谭艳芳,安徽协和成药业员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好人”,曾多次获国家、省、市级表彰。

  艳芳你好:

  见字如面!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已是2035年。这个时候,已经退休的你,是在享受生活?还是已经重返岗位?我觉得应该是后者,因为你真的闲不下来。

  在2005年之前,你还是一名普通的农民,除了耕种家里的几亩地外,偶尔也会到市区打些零工。2005年,安徽协和成药业正式投产,你成为该企业的一名员工,从此你的生活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从一名普通农妇到药厂工人,到全国劳动模范,再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17年如一日扎根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光荣正是对你默默奉献、善于创新、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的肯定。

  你常说,荣誉属于过去,当下属于自己,未来属于每一位奋斗者。这12年,你应该一刻也没停下奋斗的脚步吧。

  到2035年,安徽协和成药业规模及行业地位都必将有更大的提升,企业饮片生产已经实现智能化操作。那时候,退休后重返岗位的你,依然忙碌在智能化饮片成产流水线上,工作依然细致一丝不苟。

  中药材种植业被称为“中药生产第一车间”,是保证中药材质量可靠、供应稳定的基础。经过你这么多年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传授,最新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方法已经在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示范区铺展,“基地+企业+农户”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不仅给种植示范区周边农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还带动了大批农户致富。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你说到做到了。

  谭艳芳,2035年的你,依然是好样的!

                                                                                                    谭艳芳

                                                                                               2023年1月9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