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4-03-28 08:24:2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群众祭祖扫墓、踏青游玩等出行需求增多,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亳州交警提前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市民可提前安排行程规划路线 错峰出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清明节放假时间:4月4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根据相关规定,清明节高速免费,免费时间从4月4日0时开始,至4月6日24时结束。

  在假期开始和结束部分时段,在主要进入市区的道路可能出现拥堵。易拥堵段:药王大道与和平路交叉口涡河大桥路段、汤陵北路与建安路交叉口汤陵路段。

  根据研判,宁洛高速亳州段、三清大道、309省道、238省道、105国道、237国道蒙城段、239省道蒙城段为事故多发路段。

  此外,亳州交警还公布了宁洛高速、济广高速、盐洛高速、德上高速绕行提示,驾驶人在高速遇到拥堵等状况需要绕行时,可根据提示重新规划路线。

  亳州交警提醒,清明节期间,返乡、扫墓、外出游玩的人流、车流将有大幅度增加。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出行途中,应始终坚持文明驾驶,礼让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遇有交通拥堵,有序排队,注意控制行车间距,切勿争道抢行、强行变道,严禁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拒绝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降雨,雨天行车应谨慎驾驶,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在超车距离不足时请勿占道超车,避免因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发生侧滑失控。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需下高速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提前变道。如果发现错过出口,请继续行驶至下个出口掉头,切勿在高速公路掉头、倒车或逆行。在高速公路遇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记者:李锦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