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4-03-28 09:00:2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这个菜市场真干净,买菜像逛超市一样。”3月24日上午,在市区人民路菜市场,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张平感叹“文明菜市”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祖玉芹(左)在招呼市民买菜。

  走进人民路菜市场,干净整洁的环境、明亮通透的走廊、整齐划一的摊位,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该菜市场是按照标准菜市场设计和建设的,分为上下两层,菜市场充分利用挑高楼层的优势,在东面墙上留有采光口,在利用自然采光的同时,还能保证空气流通,让菜市场显得宽敞又明亮。

  祖玉芹以前在新兴路菜市场经营蔬菜生意,人民路菜市场招商时,她是最早报名的商户之一。由于报名时间早,她分到了正对着菜市场大门的两个摊位。“每个摊位年租金一万多块钱,租金不算高,生意也不错。”祖玉芹开心地说。

  祖玉芹经营蔬菜生意已经30多年,被问到为什么会从新兴路菜市场搬到人民路菜市场,她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在她看来,人民路菜市场不仅环境好,而且位置好,紧邻谯城万达广场,周边小区众多,生意自然不愁。

  人民路菜市场位于市区人民路与涡阳路交叉口东南角,总投资额约6622.73万元,紧邻人民公园,总建筑面积约8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

  “人民路菜市场是春节前开业的,目前已入驻商户近40家。”负责人民路菜市场运营的安徽政兴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健告诉记者,为丰富经营业态,提升市民购物体验,菜市场准备引进美甲店、配钥匙等生活服务类商户,打造社区邻里中心。未来,这里不仅能买菜,还能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

  为解决市民停车问题,人民路菜市场建有机动车停车位67个,其中含1个无障碍车位和14个充电车位,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地面采用金刚砂工艺,干净明亮,不起沙不起灰,而且使用寿命更长。

  市场北侧建有一处上千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方便购物市民临时休息,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目前,人民路菜市场开业之初,为吸引客流,我们对商户进行补贴,定期举行优惠促销活动。”李健告诉记者。(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