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8 08:29:00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查文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和生物医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抓实改革开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出更多有利于加快发展、破解难题、体现亳州特色的改革事项。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强化民生保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民声呼应”工作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攻坚,完善“一镇一委一站”基层火灾防控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好人大工作,发展协商民主,保障司法公正,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落实“五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实纪律作风,凝聚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亳州落地见效。

  市领导钟治峰、刘中汉、左龙、黄甦婷等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