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8 08:30:14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汝平   编辑:胡先进

  3月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查文彪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杜延安充分肯定我市去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做好新征程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杜延安指出,要坚决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清单+闭环”的工作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大排查”,举一反三排查群众身边的噪声、餐饮油烟、恶臭异味、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真正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查明;紧盯问题“大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改彻底、不贰过;紧盯成效“大督查”,通过日常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倒逼整改落实。

  杜延安强调,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系统推进地表水污染防治攻坚,全流域开展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管”,深入实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三年行动。要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耕地污染源头控制,开展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着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确保全市土壤总体保持稳定。

  杜延安强调,要坚决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市领导钟治峰、左龙出席会议。(记者 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