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27 08:26:17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孙文芳 汝平   编辑:胡先进

  10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主题,为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讲课。

  讲课中,邓真晓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亳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形势和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邓真晓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邓真晓指出,近年来,亳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亳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职责法定,推进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执行,强化行政监督,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真晓要求,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法治实践、破解法治难题、推动法治工作能力水平。要认真学法、自觉遵法、决策循法、遇事找法、深入普法,努力使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希望青年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修身立志,建功立业,提高政治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坚守为民情怀,增强斗争本领,守住廉洁底线,勇做全面实施“六一战略”的“领头羊”“排头兵”。

  亳州市委党校2022年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乡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直有关执法单位及执法部门负责人共同聆听讲课。(孙文芳 记者 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