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

中安在线   2022-08-12 08:48:1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曹晴晴   编辑:胡先进

  “城市地下管网担负着城市供水、燃气输送、排涝减灾等重要任务,维系着城市的正常运行,我们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城市地下管网的建设。”昨日,亳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局加大了地下管网建设的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顶层设计。该局以《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据,分别制定了《亳州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亳州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亳州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等规划,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提供依据。同时,开展地下管网普查工作,建成我市地下管网信息系统。截至目前,共计普查了城区125平方公里范围内,涉及6720公里地下管网信息。

  强化智慧监管。该局基于地下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建成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对供水、排水、燃气等管网设施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测。接入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项目,在我市建成区约160平方公里内,对较大风险区域约184公里燃气管网、17座桥梁、152公里供水管网、575.31公里排水管网实现安全监测。

  强化运行监管。该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已建成的地下管廊进行专业运作维修,并加强对第三方公司的运行监管,严格遵守管廊管理相关法规、规章及规范要求,建立健全运营维护制度,落实管廊及其附属设施的养护维修、安全监控和巡查等保障措施,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强化沟通协调。该局加强了与住建、城市燃气、供水、排水、热力、电力企业的沟通联络。加大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管理力度,及时对接城市道路新建、改造和各类管网施工计划,减少同一城市路面同一时间段重复开挖,避免管网施工破坏其他管线设施。(曹晴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