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记“亳州市制造业企业20强”获得者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

中安在线   2022-10-25 08:56:45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任雷   编辑:胡先进

  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以高新技术结合传统炮制工艺为技术核心,通过科技赋能打造高品质中药饮片,实现了原材料到成品全过程的严格质量把控,目前已发展成全国规模较大的中药饮片加工企业。

  “这台设备主要通过测定物质的酸、甘、辛、苦、咸、甜6种味道与中药的五味进行结合,通过一些物质的变化规律,建立模型,进行快检。”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研发部主管李田士说。日前,在位于谯城经开区的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研发部工作人员正在用电子舌设备进行中药材检测,这种设备可以模仿人的味觉,形成中药材图谱,通过数据库比对,对中药材品质进行判断。

  “我们后期还会将仿生智能技术用于药材的采购、生产、加工方面,建立相对来讲快而准的应用模型,为中医药快检提供技术支持。”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研发部副经理李月侠说。

  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前身创立于1984年,当时为家庭作坊式的个体户,1995年正式成立了亳州市永刚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中药加工销售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已经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作坊式小工厂成长为一家大型中医药加工、销售企业。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设备更新、专业人才引进,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我们目前配备了比较先进的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质谱、液相质谱、电感耦合等高精密仪器,可以用于药材及饮片的重金属、黄曲霉素、农药残留含量等方面全方位的检测工作。”李月侠说。

  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新厂区于去年7月建成投产,占地面积212亩,包含4个饮片车间,可以生产1000多种中药饮片,年产量达2.4万吨。

  “生产车间常年温度保持在18~26℃、湿度保持在45%~60%,有专门的空调净化系统、纯化水系统,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物料和包材进入车间的时候,还需要紫外灯消毒。”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直接口服饮片车间负责人李曼说。

  凭借高品质的产品,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与100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年销售收入8.2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先后获评谯城区“制造业企业10强”“突出贡献企业”和“亳州市制造业企业20强”。

  “企业将结合中药饮片集采政策,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使我们的中药饮片在未来‘大品种’竞争中更具优势,为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贡献力量。”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穆凤扬说。(任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