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滁州视频

【村里来了第一书记】:贫困儿童的“书记妈妈”

时间:2021-01-05 11:08:43

  2014年10月,张昭艳作为第六批选派干部选派到凤阳县府城镇圩山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2018年4月继续作为第七批选派干部选派到府城镇庙山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六年来她始终扎根基层,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办实事促和谐,用真情打动百姓,用发展造福百姓,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赢得圩山村和庙山村百姓的信任和赞赏。

  自驻村以来,贫困户儿童始终是她关注的重点。选派六年来,她注意到,贫困儿童的教育问题是乡村最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单亲家庭和孤儿家庭。为了帮助贫困儿童解决各种困难,她不断的奔波于单位和企业之间,落实政策、寻求资助,只要是能有希望解决的问题,从未放弃过。2014年,在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好圩山村两名同学的上学问题时,她个人资助了他们两个。几年的时间,孩子们和她很亲,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为了能让更多的孤儿和单亲家庭贫困儿童能持续稳定得到教育资助从而顺利完成学业,经过四年的努力,2018年10月“凤阳县爱心助学平台”搭建成功。平台搭建成功后,很多爱心企业自愿加入到平台上,与贫困儿童建立一对一帮扶,不仅从经济上给予支持,还从心理上和教育上给予关爱。她的最大愿望是力求让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得到帮助,不让每一名学生因贫困辍学。截至目前,爱心平台上的38家爱心企业,对接了58个贫困儿童。

  张昭艳巾帼不让须眉,情系基层,一心为民,做事忠实、果断、干练、原则性强的工作作风和实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扶贫一线六年时间。她的足迹踏遍了全镇30个村1314户贫困户家中,搞调研、做宣传、讲政策、作指导……用爱心取得了认可,用执着践行了职责,成为了全县扶贫工作的先锋和模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