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启用

时间:2021-07-13 09:06:41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21年7月12日起,正式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据悉,该监管仓覆盖我市主城区的南谯区、琅琊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7月12日起食品生产经营者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到达上述区域时,一律先行运抵监管仓进行统一查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公告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尽量避免将国产食品和进口冷链食品同车混载,如出现混载,必须将国产食品一同运至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食品生产经营者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并预约监管仓,入场登记时需查验“四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或发票等追溯凭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运输车辆及人员信息(驾驶证、行驶证等)。进入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完成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后,通过“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生成并加贴“安徽冷链追溯码”,出具《滁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通知货主办理出仓手续,提货须“整批入仓、整批出仓”,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同时,公告还明确:对违反规定,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该集中监管仓的建成并启用,对确保我市第一时间管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建立疫情防控“防火墙”,无疑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徐以成)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