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全椒县石沛镇:出实招办实事 力促“双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23 15:41:59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快平安乡镇构建,夯实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全椒县石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

  明导向、抓落实,挂图作战。为进一步落实综治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谋划,采取统筹安排、上下联动、挂图作战的方式,成立“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各村综治专干培训会等会议,严格落实“镇包村、村包组”包保责任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县政法委相关工作意见,加强平安建设,全力抓好“双提升”工作。

  聚合力、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乡镇赶集日,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广播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学校、医院、派出所等镇直单位利用本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双提开”为主题的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大走访进行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松懈,尤其是对发生过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的家庭,被治安、行政、刑事处罚过的家庭,纠纷正在调解处理或上访的家庭重点关注,耐心交流,为今后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好准备。

  提效能、勤走访,纾困解难。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我镇在“双提升”期间定期组织镇村干部根据各自包村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一封信并讲解问卷,同时,镇分管领导与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前往各村现场督导“双提升”工作,认真听取当前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解答“双提升”工作中的疑点、难点,总结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使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得到有效解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高飞雁)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