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上半年滁州市新开工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97%

时间:2021-08-30 08:22:38

  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上半年,滁州市新开工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7%;竣工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81%,滁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建筑业是碳排放大户。根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2018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碳排放的比重为51.3%,要实现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建筑领域责任重大。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和可再生能源应用,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推进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引导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

  绿色建筑占比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开工民用建筑实现基本全绿,全市民用建筑新开工绿色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占新开工民用建筑总量97%;全市竣工绿色建筑面积441万平方米,占竣工民用建筑总量81%;今年新开工的148个绿色建筑项目中,一星级项目94个,二星级项目11个,星级项目占比70.9%,比例大幅提升。

  扎实践行建筑节能。上半年我市新建民用建筑632万平方米,均严格执行《安徽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65%的节能标准,节能强制性标准设计和施工阶段执行率均达到100%。

  可再生能源应用高效推进。上半年,全市竣工太阳能光热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占竣工民用建筑比例达61.4%,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应用浅层地热能技术18万平方米,远超年度12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建筑光伏应用完成装机容量1.21兆瓦,超过全年目标。(全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