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1-25 15:22: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明炜   编辑:程洁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为我澄清了不实举报,困扰我多日的思想包袱终于可以放下来了,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请组织放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放下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近日,在全椒县十字镇化龙村会议室,一场不同寻常的大会正在进行着。会议上,一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如释重负地说。

  这是由十字镇纪委组织召开的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大会,主要对前期不实信访举报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当场进行澄清,旨在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消除顾虑、撑腰鼓劲,进一步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大胆干事创业。

  2023年以来,镇纪委多次收到举报人信访反映,反映被举报党员干部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对此,镇纪委成立了核查组,对信访反映的问题开展认真细致全面的调查,经认真核查,并报县纪委监委联系室认定部分反映的问题属不实反映。为帮助部分被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消除负面影响、卸下思想包袱,镇纪委及时召开会议,公开反馈调查结果、澄清正名,激发工作热情,为干部鼓劲“撑腰”。

  这是十字镇纪委首次以“澄清正名大会”的形式,公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具体行动,也是镇纪委积极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的暂行办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精神的生动注解。

  “这澄清保护机制真好,有党组织这个靠山,有咱纪委的激励和保护,就没有什么能吓倒我们的。以后我们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工作也会更出彩!”该镇一名村支部书记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今后这样的会议我们还会多开一些,决不能让我们的干部流血流汗还流泪,必须为干事创业者撑腰正名。”大会上,镇纪委负责人向在场参会党员干部作出郑重承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