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1-30 11:2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贺晴   编辑:程洁

  近日,全椒县十字镇卫健办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民生工程活动,利用“两节”期间外出人口返乡契机,针对返乡的适龄妇女进行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于春节前期为群众送上党委、政府的健康关怀。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十字镇卫健办工作人员和村卫健专干对外出返乡的适龄妇女进行了摸底登记。同时镇卫健办积极响应县卫健委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工作,将两癌筛查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以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目标人群。

  在本次活动中,十字镇卫健办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原则,对镇域适龄妇女在时间上进行差异化筛查,保证每一位适龄妇女都能够享受到免费筛查的福利政策。镇卫健办工作人员协助镇卫生院为接受检查的女性建立了健康档案,不仅提供免费筛查服务,还将对筛查结果有异的女性进行反馈咨询服务,方便其后续就诊治疗。本次活动镇卫健办共筛查229人,共宣传到240余人。

  下一步,十字镇将继续推进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对镇域内其余适龄妇女进行针对性宣传投放,普及两癌筛查的意义、提升两癌筛查的知晓率。与此同时,十字镇也将继续建设该项利民工程,搭建健康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便民服务型政府。(贺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