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交通

滁宁城际铁路将委托南京地铁公司运营

时间:2021-01-04 08:54:48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宁滁城际铁路(滁州段)委托运营协议》,此举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的建设工作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当天上午,宁滁城际铁路(滁州段)委托运营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地铁大厦举行,南京地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副市长龚健勇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

  高铁滁州站,经滁州市区、苏滁产业园、来安县,然后跨过滁河进入南京市境内,接入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5.75公里,设站17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4座。

  据介绍,滁宁城际铁路是我市推进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的“一号工程”。本次签约成功,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的建设工作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将对宁滁两市推进强强联合,突出优势互补,深化协同效应,争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样板带来极为深远的影响。(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