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6-27 09:01:56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时下正值夏种时节,来安县大英镇的水稻种植户正在田间地头拔苗插秧,为秋收打下基础,也为幸福生活种下希望。

  “我家有3亩水田,这两天雇了小工来帮忙插秧,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大黄村村民刘永田头顶阳光,脚踩泥水,一手抱秧,一手插秧。不远处,脱贫户赵伦霞也正在田间忙碌着。“这几天我家也正抓紧节令移栽秧苗,家里男人因病走的早,自己忙不过来还喊了几个亲戚朋友来帮忙栽种,期盼今年是个丰收年。”

  走进大黄村,随处可见村民们正在田间耙田、施肥、栽秧,有序忙碌着。嫩绿的秧苗在大伙儿的忙碌下整齐排开,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转眼间,一块块空荡荡的水田就换上了崭新绿装。如镜的水面、整齐的秧苗与漂亮的民居共同勾勒出一幅静好的田园风光画。截至6月21日,该镇已完成水稻种植35000余亩。

  近年来,来安县大英镇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加大惠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调动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水稻栽插、病虫害防治、播种施肥等种植技术,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难题。(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通讯员 汤玲丽 马艳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