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23 09:53: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克兵   编辑:程洁

  花生熟、硕果香,眼下正是花生收获的季节。8月22日,在明光市明东街道抹山村的农田地头,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收花生。随着花生苗被连根拔起,一串串、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伴着泥土的清香,映衬出农民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20823094950.jpg

  卢凤山是抹山村赵祠堂人,年近70,精神抖擞。今年他家种植了4亩地花生,现在也迎来了丰收。花生地里,家人正忙得不亦乐乎,儿子弯着身体用力地拔苗、摔土、摆放;老伴和孙子坐在地上采摘着刚出土的花生;只见满脸汗水的老卢抓住一把花生苗,快速抖落上面的泥土,对着自制的花生收获铁架用力摔打着,白花花的花生果实随即掉落入袋。老卢捧起刚刚收获的鲜花生,快乐之情全都写在脸上。“看看,花生颜色多漂亮、籽粒饱满、口感好,不愁销路。”

  近期,气温高,每天一大早老卢就带着家人来地里收花生。“除了留下一部分自家食用,剩余的全部卖掉,湿花生每斤能卖2.8元,一亩地能收大几百斤,这段时间靠着卖花生就有一笔不少的收入。”老卢高兴地说。

  和老卢家一样,其他村民同样在田间忙碌着,拔的拔、挑的挑、运的运。有的村民对新鲜花生进行简单去泥和筛选后,直接运到集市贩卖,还有的准备将花生进行晾晒、装袋,卖给前来收花生的人。

  老卢说,该村土壤是沙土质地,适合种植花生,当地有着多年的种植传统,每年种出来的花生个头大、产油量也高,越来越受到当地市场的青睐。

  该村党总支委员袁立伟说,今年村里共种植花生1000多亩,目前,全部都进入了成熟收获期,农民们一天到晚忙着拔、摘、运、晒,享受着收获的愉悦,又是一个花生丰收年。(杜克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