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乡村旅游热起来

时间:2021-10-11 11:13:47

  “农场四面环山,对面就是清澈见底的水库,真是美极了,让人忍不住拍照发朋友圈。这里还设置了丛林捡鸡蛋、小猪跨栏、划船、抓鱼等游乐项目,小孩特别喜欢,也能从中体会到一点农耕文化。”10月6日,带孩子来滁州红琊山生态农场游玩的滁城游客刘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最有意思的是,这里建有土锅土灶,并且提供优质食材,其中不少食材是农场自己种养的,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很适合一大家子来玩。”在农场吃完中饭的游客刘兴友高兴地说,“这真是个好地方,回去后一定向亲朋好友推荐”。

  国庆期间,南谯区章广镇境内的滁州红琊山生态农场成了网红打卡地,一拨拨游客自驾来到这里,看青山绿水,吃乡野美食,寻原味农趣,享受世外桃源般的悠闲生活。

  “得益于岭脊线的打造,国庆节这几天生意不错,每天游客量都在200人左右,有组团的,也有散客,大部分来自滁城,也有来自南京等周边城市的。”滁州红琊山生态农场负责人阚绪良告诉记者,滁州的乡村风景很美,红琊山更是有很多宝贵资源,自己的农场才刚刚起步,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利用现有的环境发展观光农业,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此体验田园生活,为繁荣活跃乡村旅游市场贡献更大力量。

  不出远门,就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国庆期间,不少市民放弃远游,选择到滁城周边的乡镇转转,看一看家门口的自然风光,感受农村的发展与变化,享受假日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这几天,位于明光市张八岭镇的八岭湖景区内也是一片热闹的场景。“国庆节天气持续晴好,不少人选择出门逛逛,每天客流量是平时的几倍,景区内人气满满。”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受疫情影响,景区生意很淡,这个节假日生意有所起色,坚定了他们发展的信心,今后将继续努力,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与景区发展工作,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吸引更多游客到八岭湖游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滁州市在全力推进乡村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加上前段时间岭脊线的全线贯通,在“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的引领下,市民纷纷驾车沿着岭脊道一路看风景,一些周边城市的市民也慕名前来一睹皖东山水田园风光,有效活跃了滁州市乡村旅游市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