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琅琊山景区筑牢假期文明旅游底线

时间:2022-02-07 08:01:02

  为在2022年春节假期引导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市琅琊山管委会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于假日期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氛围无处不在,文明出游成为新风尚。

  提前谋划。市琅管委于节前下发了《关于印发〈琅琊山景区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强2022年琅琊山管委会元旦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通知》,立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等结合岗位,开展“壬寅年新气象 文明游我先行”主题活动。

  广泛引导。在景区充分利用LED大屏、公益小品、仿古道旗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并联合市文旅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滁州市民公约》《滁州市民文明手册》《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客、争当文明人。

  强化劝导。联合市属媒体,组织志愿者,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引导市民游客自觉遵守“一米线”、主动正确戴口罩,并对景区内践踏草坪、攀爬景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和曝光,以此来增强大家文明旅游、健康旅游意识,倡导大家主动抵制旅游不文明行为,共同筑牢文明旅游底线。 (阮雪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