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走进春天的“童话里”

时间:2022-05-06 16:10:00

  今年“五.一”小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加之疫情捣乱,外出长途旅游成了奢望。巧在假日期间同学小聚时,一同学推荐了位于滁州市琅琊山旁的一家名叫“童话里”的民宿,大家纷纷说道:春游除了赏花,还要有惬意的聊天和住宿的地方才好。同学拍着胸脯承诺道,“童话里”民宿不是童话,正好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当下约定第二天前去一探体验。

mmexport1652424319445.jpg

  “童话里”民宿座落滁州铜鑫矿业花园右侧,是滁州市陈雅辞、龚志娟二位拥有童话情结的小护士在父母的支持下,利用铜矿原矿工宿舍改建创办。民宿所在的位置虽不是山坡的制高点,却占据了矿山高地。站在露天的平台上望出去几乎能俯瞰整个矿业花园,自身白墙黑瓦的民居伫立花园之中。虽置身城中,却让人有一种身居世外桃源的错觉。

mmexport1652424324639.jpg

  整个民宿300多平方,40多平方的花园小院。民宿拥有5个房间,每个房间取玛格丽特、三河千鸟、龙沙宝石、风车茉莉、蓝色阴雨等花名做房间标志,另外还设有一个咖啡屋,一个阅览室。

  暮春初夏时节,民宿小院在院旁一棵大梧桐树的拥抱下充满凉意。满园的玫瑰、月季、君子兰绣球、芝樱、蔷薇……让人目不暇接,微风荡漾,整个名宿小院仿佛置身于花香之中。小院栅栏边的一排高橙座椅,凭栏可以远眺一公里处的国家4A级景区琅琊山,看天边的蓝天上云卷云舒……也可点一杯女主人陈雅辞现磨调制的咖啡,赏读名宿提供的各种中外名著和生活杂志,品着浓香咖啡,让精神和味蕾共同享受。一瞬间仿佛没有了车水马龙的喧闹,只有小桥流水人家的静谧与闲适。

  在各种花卉包围的中央地块,摆放着二个方桌和几把休闲座椅,三、五好友闲暇之余可品茗聊天、可掼蛋麻将……夜晚降临,可摆上烤炉,引燃炭火、翻滚肉串、洒上孜然、倒上啤酒,为生活喝彩,为快乐干杯。

  月落西沉,带着一天的疲倦,可居栖于名宿中装饰欧式的房间,在花香的氤氲和窗外此起彼伏的虫鸣声中,进入甜蜜的梦乡,让身体休息,让思想暂停,让幸福伴卧。

  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五.一”长假转瞬即过,离开民宿“童话里”后,我长长在脑海中过电影般闪现那闹中取静、文雅素朴、鲜花满园的名宿。自我思想,在人潮如涌、心欲烦躁的当下,寻一方小院,停顿飞速的脚步,停摆纷乱的思绪,给心灵和身体放假,四处走走,与自然拥抱,看日出日落,赏百花盛开.....这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陈义山)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