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 景区

2019滁州“春季赏花”文化旅游月本周六开启

时间:2019-03-23 09:29:49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伴随着一缕缕春风和一声声惊雷,皖东大地上的桃花、梨花、油菜花等也竞相开放。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我市自然人文特色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我市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滁州文化和旅游影响力,我市将举办2019“春季赏花”文化旅游活动月,自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四场与踏青赏花相关的文旅节庆活动将轮番上演,其中主启动仪式将于3月23日上午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桃文化广场举办。

  赏花活动月本周末开启

  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的2019“春季赏花”文化旅游活动月方案,为充分发挥我市自然人文特色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我市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滁州文化和旅游影响力,自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市文化旅游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踏青赏花、乡村民俗、农事体验、田园观光、旅游摄影、美食休闲、民宿度假等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旅游节庆和主题营销推广活动。

  据介绍,2019“春季赏花”文化旅游活动月将按照属地管理、企业(单位)主体、市县联动的原则进行举办,主启动仪式将于3月23日上午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桃文化广场举办,各分项活动启动仪式由各地自主举办,市级参与指导,统筹各地春季赏花类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各地、各单位可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调动辖区内外各大旅行社、旅游行业组织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滁州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

  四场文旅节内容抢先看

  据了解,自2009年起,全椒、来安、南谯等地便开始陆续举办“桃花节”“采桃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为打造“桃文化”品牌,2012年,市旅游局将各地的“桃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统一举办“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此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新闻媒体及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根据各县(市、区)申报,2019“春季赏花”文化旅游活动月共安排了四场分项活动,其中,3月23日-4月1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来安县人民政府在张山镇仰山村举办以“提升旅游品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具体内容包括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农产品及旅游商品展销、美食文化节、广场舞大赛、亲子嘉年华及七彩油纸伞艺术展等;3月23日-24日,全椒县将在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举办以“伴环球夫人·赏大墅桃花”为主题的2019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暨大墅龙山第四届桃花节,具体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特色市集、千人宴和桃树认领等;3月23日-24日,南谯区将在大柳镇曲亭村举办黄金梨园第二届梨花节,具体内容包括赏梨花、品美食和梨树认筹等;3月23日,凤阳县将在总铺镇京山村举办以“运动&生活&时尚&休闲”为主题的总铺万亩桃花旅游节,具体内容包括开幕式、骑游花海、花海魅影、情定桃缘、桃醉春色、桃源钓趣等。如果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又有空闲,不妨带上家人、邀上好友前去逛逛。(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