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西泉镇:党建引领“三同步” 助力非公企业稳健发展

时间:2022-12-01 15:07:14

  近年来,凤阳县西泉镇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招大引强,实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政务服务、招才引智“三同步”,用红色动能助力非公经济稳健发展。

  党的建设同步深入企业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动态摸排企业中的党员基本信息,建立“一企一档”工作台账,推动基层党组织应建尽建,2022年以来新纳入党建基数的非公企业20余家,9家非公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安排6个镇直部门和25家非公企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选派党建指导员8名,协助打造党建示范点2个,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环评等问题80余个,充分当好服务企业“金牌保姆”。2022年以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2名,新发展党员3名。创新开展“单建带联建”活动方式,每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吸引10余家非公企业的20余名党员参与。实施党建工作目标和企业发展目标、党建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三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壮大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政务服务同步建立“政企座谈会”等机制,零距离纾困解难,心贴心助企发展。组建“红色服务工作组”,对非公企业实行全程服务,解决项目方在推进建设中遇到的办证、用地、融资等问题,助力项目签约、开工建设。建立定期走访企业制度,实施“企业服务日”活动,将每个月5号和20号,作为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到企业进行深入精准帮扶的固定日,把对企业的帮扶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企业、进工地,全面查找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出消防预验收等10条改革性措施。

  招才引智同步组建3支“人才服务小分队”,实地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引进高级工程师2名,海外留学研究生1名,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10余项,有效缓解企业高端人才之困。今年以来,吸引8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千企百校 智慧滁州”高校毕业生“云招引”平台注册,帮助30余家企业注册“智联招聘”并发布招聘信息。针对镇3家重点企业,制定目标任务,动员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广泛宣传,推荐人才。出台一揽子人才服务政策,帮助企业留住人才,不断推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吴倩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