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热线架起“连心桥”医保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2-07-04 09:05:46

  今年以来,来安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政务热线办理工作,努力在群众和医保部门间架起“连心桥”“高速路”。

  该局按照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着力提高医保为民、为企办实事水平,将政府热线和网络留言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医保服务质量和能力,政务热线受理率、办结率及满意率均为100%,连续三年来被评为全县政务热线及网络留言办理先进单位。

  全面加强和完善“12345”政务热线办理制度建设和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明确办理程序和时限,做到及时受理、呈批、调处、答复和回访,“将心比心”化解群众烦恼。同时,对各大网络媒体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热线和网络留言的有效办理,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梳理发现医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宣传解释有关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权益,有效将信访隐患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该局严格落实省医保经办服务管理规程和医保经办窗口服务规范,规范和优化28项经办服务流程,强化大厅带班值班制度,执行窗口服务“好差评”,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实行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和医保经办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和规范医保经办服务,提高经办服务效率,不断增强参保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从敏)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