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14: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勇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来安县张山镇把公路交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系列工作举措,发挥“路长制”重要作用,守护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上路查隐患。镇级路长办每月利用督查路长上路巡查时机,现场进行指导,强化各级路长隐患巡查的能力,提高隐患巡查率。共发送镇级巡查提示函45份,村级路长共发送巡查提示函432份。通过微信工作群提示150余次,巡查里程达1.5万余公里

  摸底控源头。对辖区内的车辆和相关驾驶人信息开展了建档立卡,定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现完成电动三四轮车摸排数量2300辆,燃油三轮摩托车摸排数量650辆,电动三四轮车张贴(喷绘)数量2100辆,三轮摩托车张贴(喷绘)数量560辆。

  专会抓整改。张山镇“路长办”根据道路隐患标准及时召开路长制工作会议以及传达上级部门领导精神,分管领导培训讲解道路隐患的分类。排查出的8处重点隐患,会商了6处,明确整改方案6处,市级挂牌1处,6处隐患做到了“五要件”清单,即整改措施、部门、责任、资金、时限“五明确、五落实”。

  调度严考核。路长办对每月“路长制”工作按时开展督查,部分村存在工作手册未及时填写、隐患改前后照片缺失等问题,并进行通报。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按月调度,纳入《张山效能》进行年度考核。辖区存在的重点道路交通隐患摸排了8处,已全部整改验收销号。

  下一步,张山镇级路长办着力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致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定、道路交通安全的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