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59: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牛璞璞   编辑:程洁

  3月28日上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节约用水不止今天”的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居民的节水意识,共同守护珍贵的水资源。

  活动中,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向居民们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节约用水条例》。志愿者们结合条例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资源的分布状况、合理利用方式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激发了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让节水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实践站还精心组织了一场节水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水资源基础知识、节水方法、节水器具使用等多个方面,既考验了居民们的节水知识储备,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居民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此外,实践站还设置了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节水的重要性和节水方法的图解。这些展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节水知识,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节水技巧,今后将更加注重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节约用水不止今天”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居民的节水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们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共同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牛璞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