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教体系统诚信教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8-30 08:31:05

  “请大家按照要求提供学生报名的户口本、房产证等材料,坚决杜绝虚假材料。”近日,明湖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处的老师向前来办理的家长进行宣传。

  一直以来,明光市教体系统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抓住有利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和中小学生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诚信体系建设,全市教体系统诚信建设工作由上至下,逐步推进,全面展开。

  推进诚信学校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实施“阳光招生”,坚持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同城“零择校”“零借读”;坚决治理教育乱办班补课、乱征订教辅资料等乱收费热点问题,让教育诚信促进社会诚信。

  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诚信教育“进课堂”,将诚信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鼓励中小学开设相关信用课程,充分挖掘思政等学科教材中的诚信教育素材;诚信教育“进校园”,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诚信教育“进考场”,充分利用高中考、中小学校期末测试等时机,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活动,同步设立“诚信考场”,实行无人监考,强化诚信实践育人的效果。(李祥 胡传明)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