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3-29 15:0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馨怡   编辑:程洁

  地球不仅仅是我们人类的栖息地,更是数以万计动植物的家园。然而在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仍然受到环境污染、森林砍伐和非法贸易等多种因素的威胁,迫切需要政府和社会公众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强化保护。全椒县襄河镇作为城关镇,拥有大量的人口和土地资源,因此,襄河镇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工作,为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

  加大公众宣传力教育,培养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按照全椒县林业局要求,襄河镇结合3月3日世界动植物日在21个村居积极进行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手册,电子屏播放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促进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相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并提倡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加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作出贡献。

  加大巡护执法力度,打击违法捕猎、盗猎行为。各村居网格员加强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同时在开展宣传的同时也鼓励群众一旦发现违法线索及时和襄河镇以及林业执法队联系。

  提倡生态环保和绿色种植方式,减少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破坏。我们的生活方式对野生动物有着深远的影响。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垃圾分类回收,推广环保交通方式,减少森林砍伐、增加植树造林,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多的生存机会。

  人和动植物之间并不是简单的关系,而是一种共生共荣的联结。我们的责任不仅是保护野生动植物,更是为了我们自身的生存和繁荣。让我们心怀敬畏之心,用行动诠释爱与责任,与动植物共同携手,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吴馨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