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3-29 15:0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姝姝   编辑:程洁

  为满足基层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引导群众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椒县襄河镇以创建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县和省级健康县为抓手,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有效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加强体育阵地建设,实现场地设施全覆盖。为满足镇区居民的运动健身需求,襄河镇加强体育阵地建设,科学合理布点布局,积极推动健身设施配建,丰富健身场地类型,打造健康步道、健身公园、健康长廊、健身大舞台等活动场所,完善“15分钟健身圈”。截至目前,镇域内八村十三社区全部有健身活动场所并实现硬化,健身器材全部配备齐全,满足了群众健身锻炼需求,让居民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开启快乐健身。

  增强群众健身理念,营造快乐健身氛围。襄河镇将快乐健身行动和“15分钟健身圈”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开展政策宣传、实施过程公示、成果成效展示。通过微信、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讲座、入户宣传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快乐健身”的重要意义。健身广场配备健身告示牌,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增强群众健身理念,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群众趣味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襄河镇开展体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组织举办社区运动会、健步走、广场舞、拔河、乒乓球赛、太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群众“动”起来,让活力“迸”出来。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健身广场可见群众自发组织跳广场舞、练太极拳、利用器材锻炼等,群众健身热情高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明显上升。(吴姝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