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宣讲时的讲话精神 奋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

许继伟主持

时间:2022-11-04 09:03:51

  11月2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宣讲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宣讲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书记郑栅洁深入滁州市园区、企业和社区、农村,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为滁州各级干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全面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持续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在学懂上见实效。要坚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弄通上见实效。要坚持全面落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拿出具体落实举措,在做实上见实效,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创新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抓高技术产业培育、科创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引才留才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城市。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突出高质量要求,坚持不懈招大引强,虎口夺食拼抢项目,全力稳投资稳增长,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深做实八大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百亿企业培育和专精特新企业引育,不断创造出高品质低成本的高质量产品,全力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快“一县一特”全产业链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3项“国字号”整市试点,加快“百亿小岗”示范创建,早日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着力抓好党建引领,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党建+信访”,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责任,形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狠抓作风建设,落实“一改两为”要求,保持昂扬斗志,激励担当作为。要着力抓好全年收官,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暖民心行动、田管秋种、水利冬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收好官、确保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以省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组委会要求,全力做好大会的服务保障和后续赛事的组织工作,充分展示滁州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奋发向上的“东道主”形象,努力把大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